原标题:追踪丨枣庄东沙河公园路灯已进行改造,后续将增新路灯

  日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枣庄市中区东沙河公园路灯稀少且不亮的事情,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与关注。8月23日,枣庄市市中区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联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表示东沙河公园已经在8月22日开始进行路灯检修,并在8月23日上报增加路灯项目审批。

  工作人员介绍,东沙河公园路灯稀少情况,除了因为东沙河公园属于城市郊野公园,前期规划根据公园特点,只在景观核心区域设置部分路灯,造成园区内路灯未全覆盖外,现有部分太阳能路灯,在建成后监管不到位,多次遭到人为破坏,从而导致路灯稀少不亮。根据实际情况,枣庄市市中区市政部门近期将对路灯进行改造,满足附近居民游玩的需要。

  对于市民所关注的什么时候能改造完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也做了相关咨询,据市政工作人员介绍,经路灯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路灯实际情况,已经报请主要领导同意。同时,为彻底解决路灯问题,满足市民的需要,他们除对现有路灯进行改造外,还将计划新增部分路灯。近期,市政部门将尽快办理相关招投标流程。市政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做好路灯改造的同时,他们近期会持续提高景观区域内的园艺水平。

  另外,针对东沙河公园河沟垃圾问题,市政工作人员已经根据属地原则,将问题报给光明路街道进行处理。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针对园区内存在的家禽家畜的饲养问题,也是前期公园土地征收遗留的现园区内还有一个农户尚未搬离,这也将在以后公园的继续建设中逐步完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韩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