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到郓城县调研宣传思想工作

  8月24日,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到郓城县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伊超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苏怀光等参加活动。

  陈强一行先后到郓城县丁里长镇前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博物馆、郓州街道书画志愿服务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曲艺博物馆、唐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县广播电视台等地调研。在县、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陈强一行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对郓城取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陈强要求,要因地制宜,精心设计,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化建设,突出实用性,融入地方特色。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为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建设,郓城县将加大财政投入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奖补资金。他们创新模式,整合县委党校、县文化馆等资源,建设了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关的办公、会议、宣讲、座谈、培训等活动;全县23个乡镇(街道)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每个乡镇(街道)完成了2个试点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任务,部分村庄还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和公园,做到了有牌子、有人员、有场地、有制度;成立了18个县级专业及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全县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吸收党员干部、道德模范、红白理事会成员、文艺爱好者、专业技能人才等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移风易俗、文化体育、尊老敬贤、扶危济困、科技培训等丰富多彩得文明实践活动,促进了全县人民群众在思想文化、道德素质等方面提升。

  在县广播电视台,陈强一行观看了融媒体中心及有关科室节目制作及运作情况,给予积极评价,并要求加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力度,深化对媒体融合的认识,进一步探索媒体融合模式和内容的创新,实现人员融合、机制融合、内容融合,努力培养既能写、也能拍、又能编的融合型人才队伍,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和呈现方式,唱响时代主旋律,打造最权威、最准确、最及时的新型县级主流舆论阵地。

  目前,全县拥有1个广播电视台,1个政务网站,7个其他网站,1个郓城手机报,20个微博账号,120个微信公众号,1个手机客户端。县广播电视台进行内部改革,设立了总编室、融媒体中心等部门,打破了广播电台、各频道、网站、微信公众号之间的壁垒,各中心拍摄采集的素材开放共享,初步实现了新闻、活动资源共享,一次采集,多媒体发布。

  郓城县媒体融合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实现县域融媒体成为主流舆论阵地,将党和政府的政策进行正确解读和传播,对县域内发生的事情进行及时报道、评论和分析,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通讯员 赵考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