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龙潭路将拆掉绿化带!电校路段改造,四车道变六车道,路口九车道

  8月19日

  泰安市公安局

  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合发布重要公告

  关于龙潭路与灵山大街交叉路口改造工程道路施工封闭公告

  为改造提升龙潭路与灵山大街交叉口及道路的通行能力,经市政府批准,将于近期组织工程施工建设。为保证道路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和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19年8月2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止,道路封闭施工范围,北起灵山大街,南至电校门口,全长约450米范围内进行道路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请过往车辆及沿线单位、居民,按公告要求选择安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敬请谅解。特此公告。

  道路封闭施工范围,

  北起灵山大街,南至电校门口,

  老泰安人应该都懂,

  这段路施工改造的重大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也在公告中,

  嗅到一丝大事的气息,

  难道龙潭路电校段,

  是要重新改造画线?

  21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龙潭路与灵山大街十字路口,路口暂时没有任何道路封闭迹象,车来人往正常,但通过路边堆放的标有“市政”字样的彩钢板、部分已经竖起来的围挡、正在清理绿化带的市政工人,还是能察觉到,施工即将开始。

  在十字路口西南挂角,记者的猜想得到了证实。挂角处一座废弃的小楼,被围挡包围起来,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表示,将这座小楼拆除后,就要对龙潭路(灵山大街-老电校段)进行改造施工:将两个绿化带拆除,道路重新画线,由原有的机动车四车道,改为六车道,路口九车道,同时设两个非机动车道。老电校以南,暂时保持现状。

  记者在现场施工人员手中,看到了一份路口标线规划图纸。

  ▲由北向南,规划三个机动车道,宽3.5米,一个非机动车道,宽4米。

  ▲由南向北,规划六个机动车道,其中两个右拐车道,两个直行车道,一个左拐车道,一个左拐加调头车道,宽3.1米左右。另外一个非机动车道,宽4米,并计划设置提前右转车道。

  为了达到预期效果,十字路口西南角、东南角都需要进行优化,最终方案还待确定。“但九车道基本是确定的了。”现场施工人员表示。

  据了解,西南挂角小楼将于21日下午开始人工拆除门窗,22日上午开始进设备进行全面拆除,预计工期两天左右。小楼拆完后,开始设置围挡,拆除绿化带。至于道路封闭时间、封闭方式,仍需跟属地交警再讨论确定,“目前有全封闭、半封闭两种方案,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也可能只封闭一部分,留一部分让车辆先走着,还不确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交警部门确认,已经与相关施工部门进行对接,将于近日对该路段进行封闭。该路段正进行管线及路网等勘察工作,目前施工图还在设计,由于工期仅有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多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龙潭路(灵山大街-老电校段),

  让很多泰城司机都头疼不已,

  尤其遇到上下班高峰期,

  时常要等四五个红绿灯才能过去,

  但作为城市南北主干道之一,

  很多时候又不得不走,

  这次重新改造画线,

  能否让龙潭路压车现状有所改观?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张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