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疫不留死角!他们每天背着几十斤消毒水穿梭在淄川大街小巷

  “利奇马”过去了,但它留下的房屋灌水、桥路坍塌、灾后防疫隐患却实实在在的摆在了我们面前,但城区范围内有这么“几抹蓝”他们穿梭在进水严重的居民家中、在幼儿园里、在垃圾箱旁、在墙角、在路面、在城区的多个社区忙碌着,他们就是淄川区城区卫生院应对灾后防疫成立的应急消杀小分队。

  一桶配置好的消毒液重几十斤,每天他们要背好几桶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消杀。看着被渗出的消毒液拔掉颜色的衣服和被磨出深深血痕的肩膀,他们只是微微一笑轻轻抖了抖肩膀,好像那微微一笑衣服就亮丽了,抖一抖肩膀伤痛就消失了。正如车主任所说:“我们只是坏几件衣服、出点汗,但如果我们工作不到位老百姓可能还要面对健康风险,所以我们只能也必须将防疫工作做实、做好。”于是他们就成了穿梭在各个社区的“一抹耀眼的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悦 通讯员 仇立雪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