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时谨慎慢行!交警公布潍坊部分事故多发路段

  8月20日,潍坊市交警支队公布了潍坊部分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市民注意经过这些路段时谨慎慢行。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交警部门结合潍坊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排查了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将根据统计情况陆续向社会公布,提醒沿途群众和过往车辆谨慎驾驶。

  奎文区,虞河路东风街路口附近,虞河路胜利街至东风街路段,两侧单位、企业较多,车流量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上下班期间较拥堵,但受道路宽度限制,此处极易发生车辆刮擦;潍坊市中医院附近潍州路东风街路口,因潍州路本身道路狭窄,医院就医群众车辆多,此处极易发生车辆刮擦;宝通街新华路西立交桥附近,因从宝通街立交桥由西向东行驶下来,出于惯性车辆速度较快。

  潍城区,潍高路恒盛路口是省道与乡村道路的交叉口,省道潍高路车流量大、车速快,恒盛路为进出村镇道路,附近村庄较多,路边有较大的农村集市,许多村民经常驾驶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经该路口进出村镇,路口交通复杂,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坊子区,宝通街上房村路口处,因上房村位于宝通街南北两侧,村民南北通行量较大,该路口西侧为下坡路段,通行车辆车速较快,事故多发;宝通街张家屯路口处,因张家屯位于宝通街北侧,张家屯的农田多分布于宝通街南侧,村民南北通行量较大,该路口东侧为下坡路段,通行车辆的车速较快,事故多发。

  寒亭区,北海路开元立交桥到大魏家村路口附近,因该路段两侧出口多,原来道路设计已不适应现在交通安全需求。

  滨海区,沂河西街,因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机动车、非机动车东西方向出行较多,违法行为主要有转弯时车速快、未让直行先行等。

  昌邑市,下小路29KM处,因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已安装事故多发警示标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