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上午淄川区范围普降中到大雨,局部短时间内大暴雨,对淄川区供电线路带来严重影响。截至目前,淄川共发生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65条次,其中11条线路停运、3.54万户停电。各乡镇电网均不同程度受损,太河、西河、岭子、罗村、双杨、洪山、寨里受灾较重,倒杆断线较多。

  目前,淄川供电部共安排15支队伍468人参与抢险,出动应急抢修车65辆、发电车1辆、大型发电机1台、小型发电机36台。

  记者了解到,台风以来,供电中心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现场督导,千方百计加快抢修进度,截止12日20时,停电用户已恢复2.44万户,还有3条线路停运,8条线路支线未恢复供电,1.1万户在抢修中,主要集中在太河、西河、岭子(约0.96万户),当前影响抢修进度的原因一是道路滑坡影响交通,抢修机械、材料、人员无法到达现场;二是部分受灾线路仍然淹没在水中无法靠近。停电用户争取14日全部恢复供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路燕通讯员晏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