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8日讯 (记者 王梦青 见习记者 李岩红 于文哲)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网反映,渤海八路边一消防栓天天漏水,造成很大浪费,已经大约5个月时间,至今无人问津。对此,市环卫处与市自来水公司却相互推脱。

  王先生反映称,该漏水消防栓位于黄河十三路渤海八路交口西南角,他家住附近,每天早上在此路段跑步锻炼,每天都有多辆洒水车在此接水。刚开始以为是洒水车走后没有将阀门关紧,但走近一看并非如此。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就这样天天漏水,大约有5个月了吧,这也太浪费了。有一次跑步回来,我尝了一口,分明就是家里的自来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位置共有两个消防栓,其中一个裸露在外,貌似很久没用。另外一个,被白色铁皮包着,也正是该消防栓漏水。记者现场拿一空矿泉水瓶做了一个实验,接满570ml的一瓶水仅需要1分钟。而且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该消防栓一天24小时不间断漏水。由此计算,该消防栓漏水一个月均30余方。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王希辉表示,对此消防栓漏水并不知情,但会通知相关负责人及时查清此事。“此处消防栓并非他们公司提供的供水点,市环卫处应该属于不按规定用水。”王希辉告诉记者。

  就此事,市环卫处小组长郑希民告诉记者,洒水车确实是在此处接水,此前也接到过群众反映漏水情况。“由于个别市民偷水,一直没有较好的解决。”对于自来水公司答复的市环卫处不按规定用水,郑希民表示,“该接水点确是自来水公司提供的用水点。”

  (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