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清晨6时左右,S333省道山东莘县段两辆小型货车发生碰撞,两名驾驶员被困车内,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莘县消防大队武阳中队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停在道路中间,由于受到撞击,前车发生侧翻,运载的蔬菜等货物散落一地,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活动,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决定首先对侧翻的前车司机进行营救。

  消防人员使用消防车牵引装置,将牵引绳拴在变形的车头位置,向外牵引变形的车体,增大救援空间。将车体牵引一段距离后,一名消防员使用剪刀在车辆上方将司机身上的安全带剪断,同时另一名消防员托住被困司机,经过几分钟的努力,前车司机被成功救出。随后,消防人员继续使用液压剪扩器对后车变形的车门进行撑顶扩张,对后车被困司机进行营救。

  经过5分多钟的紧张处置,两名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据了解,被困司机身体并无大碍,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庆文通讯员丁晨亮宋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