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上午10时,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济南市市中区以“开启新征程奋进 新时代——全力谱写品质市中建设新篇章”为主题介绍发展成就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堃表示,70年来市中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精彩故事,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壮美画卷。今天的市中区,是省会济南的政治、经济、金融、文化中心,面积280平方公里,常驻人口近百万,是市内四区中面积最大、户籍人口最多的区。围绕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这一总体目标,市中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千方百计改善民计民生,全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山东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省级创业型县区等荣誉称号。

  谢堃表示,市中区将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总部经济、现代金融、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积极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工业设计等高成长性产业,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我们将攻坚突破、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绿色智造小镇、白马创智谷等片区征收拆迁进度,高标规划建设山凹片区集中安置基地,加快建设布局均衡、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市中区将精简高效、用心用情,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坚持事项“一次办成”、服务“一步到家”,既当好“店小二”,又当好“急郎中”,全力打造“金牌环境”。我们将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深入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以疾风厉势向顽瘴痼疾宣战,不断汇聚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市中区将不折不扣落实好“12100”民生工程,实施好“六大温暖市中”行动,努力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让市中的发展更有“温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