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唐口这位贫困生懂事又好学,城管执法人员送千元助学红包

  8月6日,济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二大队和四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任城区唐口街道东王堂村,为村里的贫困家庭学生送去1000元慰问金。

  “咱家孩子学习一直很好,马上要升高三了,这是我们两个支队的工作人员自发捐出的一些助学金,不算很多,当作孩子的生活费,给孩子买些营养品或者学习用品。” 济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陈强国将慰问金交到王同学手上,并叮嘱说,在这关键的一年,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有了好身体才有“本钱”考一个好大学。

  王同学就读于济宁一中,平时住校,放假回家或者返校的时候从来不让父母接送,都是自己一个人乘坐公交车。王同学家里还有一个妹妹正在上小学,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父亲外出打零工的收入。

  “孩子平时也很懂事,不会跟家里要零花钱,只要是学习上需要花的钱,我和她爸爸都会全力支持,只要孩子愿意学,我们就会一直供。”王同学的妈妈说,希望孩子将来能考上一个好大学,尽她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崔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