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店子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2019冠县店子环球美食娱乐狂欢盛宴”涉及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经向店子镇政府汇报,店子镇政府安排市场监管、安监、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对“美食娱乐狂欢盛宴”叫停。

  经查,“店子环球美食娱乐狂欢盛宴”的组织者未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审查入场食品经营者是否取得其经营项目相对应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店子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安监等相关部门对已经进入经营场地的商家进行检查,发现食品经营户普遍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索证索票不全、食品存放不达标等问题;现场游乐设施老旧,存在安全隐患;存在明线接电、煤气罐的安全隐患等。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人身生命安全,“环球美食娱乐狂欢盛宴”被紧急叫停,截至8月7日下午4时,“店子环球美食娱乐狂欢盛宴”的场地已全部拆除清空。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美食节的开办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应当依法审查入场食品经营者的许可证,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定期对其经营环境和条件进行检查,发现其有违反本法规定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冠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近期冠县部分乡镇相继出现举办类似上述美食节现象,参与美食节的经营商家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消费者在遇到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情况,要及时拨打0635--5282315热线电话,向冠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