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投毒案”被告人回到家:见一个亲戚哭一次,哭得没力气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日下午,山东“投毒案”被告人任艳红被释放了。任艳红丈夫吴士国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当天下午拿到释放证明书后,就到山东临沂市看守所接任艳红。“在下午6点左右接到她,一见面家人都哭成一团。”吴士国说,任艳红出来后先换了衣服,然后到县城染了头发,于当晚10点多回到家里。

  “回来时,邻居、亲戚朋友都在家里等着,任艳红看到大家很激动。她一哭,很多人也跟着哭。”吴士国说,任艳红从昨天到现在情绪一直很激动,见一个亲戚哭一次,已经哭得没有力气了。

任艳红释放现场(受访者供图)任艳红释放现场(受访者供图)任艳红释放现场(受访者供图)任艳红释放现场(受访者供图)

  今(2)日,吴士国打算邀请亲戚朋友在家里吃一个“团圆饭”。他说,这么多年要感谢很多人的信任和帮助。对于以后的打算,他称,忙完这几天,先带任艳红去做一个全身检查,“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身体最重要。”

  据媒体此前公开报道,2011年,山东临沂发生一桩投毒案。一年内,一家4口相继中毒身亡,随后警方调查认定,邻居任艳红为作案嫌疑人。法院两次审判均判任艳红死缓。2019年1月,山东高院作出裁定“任艳红投毒案”因一审程序违法,将案件发回重审。2019年7月2日,任艳红收到临沂中院裁定准许临沂市检察院撤诉的裁定书,临沂市检察院以“证据发生变化”为由,决定撤回起诉,法院准予撤诉。2019年8月1日下午,任艳红被释放。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