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宁7月29日讯(记者 李岩松 通讯员 刘健) 7月29日,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济宁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大曝光”行动媒体通气会,集中通报近期全市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终身禁驾名单及红色预警监管企业等情况。

  “6月份,济宁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交通违法26922起,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307起。”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徐兴华介绍,6月份,济宁市共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2281起,办理危险驾驶罪案件392起,期间没有发生涉酒死亡交通事故,预防成效显著提升。同时,排查清理多次违法未处理“两客一危”车辆45辆,督促车主及时处理,消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

  根据网络售卖假牌假证线索,市交警支部组织专人会同嘉祥、泗水交警大队开展网络售卖假牌假证线索核查,依法严肃处理违法当事人,并及时查扣使用网上购买伪造号牌车辆2辆,对两名购买、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当事人依法予以拘留、罚款、记分。

  “7月份,根据道路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记录、机动车检验率、报废率等情况,我们对全市的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排查。”济宁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徐大勇介绍,经过排查,济宁市共有63家企业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列为红色预警监管企业。其中,济宁城区15家,金乡12家,嘉祥8家,汶上8家,鱼台7家,梁山4家,微山3家,邹城3家,泗水、曲阜、兖州各1家。

  □相关链接                                                 

  7月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出炉 这三处路段,司机们注意

  济宁交警支队通报6月份终身禁驾名单 驾龄仅一年,就被终身禁驾

  29日,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查大队还通报了7月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

  “6月份,济宁市共5人被市交警支队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禁驾行政处罚。”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程赟介绍,有两位司机驾龄仅一年,就被禁驾。

  ●醉驾撞车致人死亡,被判有期徒刑

  2018年7月18日16时许,杨开金驾驶鲁H321N5小型轿车,沿汶上圣泽大街由西向东行驶至汶上一中东校区附近时,与前方顺行郭延太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郭延太受伤,于2018年10月2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驾龄仅一年的杨开金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汶上县人民法院判处杨开金有期徒刑一年十一个月。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其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开农用车撞死人逃逸被终生禁驾

  “针对上述隐患点段,济宁市交警支队已提请市交安委挂牌督办。”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查大队大队长卓银燕说,济宁交警支队会同应急、交通运输、公路等职能部门现场进行了勘查、评析、督办,目前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全力整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岩松 通讯员 刘健

  2018年10月21日20时40分许,巩长友驾驶鲁B-15691农用运输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邹城市城前镇尚河嘉园小区西路口处,向北右转弯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鲁HHU282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及摩托车监事人周均忠当场死亡,巩长友驾车逃逸。

  经调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巩长友驾车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邹城市人民法院判处巩长友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其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岩松 通讯员 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