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闲鱼上发女儿照片遭死亡威胁 济南母女还原经过并回应纷争

嫌疑人发来的污言秽语嫌疑人发来的污言秽语

  距离威胁女儿安全的嫌疑人落网已过去两天时间,张红(化名)的精神依旧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生怕错过警方可能传来的消息。

  女儿在自己闲鱼店铺内的童装模特照片,竟然引来了死亡威胁,这让作为母亲的张红无法接受,她把事情经过发到了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热议,有支持也有质疑,但她都不在乎,“我只是想保护我的女儿。”她说。

  谈“面对死亡威胁”:

  “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女儿”

  张红是个地地道道的济南人,因为工作等原因,目前定居上海。她的女儿娜娜(化名),13岁,混血,谁见了都要夸一句漂亮可爱,因为相貌出众,小时候还做过童装模特。

  女儿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张红平时的一大乐趣就是把她打扮得美美的。时间久了,娜娜的衣服堆满了房间,张红就注册了一个闲鱼APP账号,想着把一些她穿不下的二手衣卖出去。她把娜娜展示衣服的“模特照”上传到闲鱼,收到不少好评,当然,也有一些恶意留言,“有人买了衣服觉得不合适,会私信我说些难听的话,我一般不理他们就过去了。”张红说,那时她并没想到之后会有如此噩梦。

  7日下午,她像往常一样登录自己的闲鱼账号,一个陌生人发来的私信刺痛了她的眼睛:对方不断发送着有关女儿的变态言论,甚至在传了一张他亲吻娜娜照片的图片后,发出了“买绳子绑你女儿”的死亡威胁。愤怒席卷张红全身,她将此人拉黑,却没想到他紧接着又注册了一个小号继续骚扰,并扬言“你阻止不了我”。

  “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女儿。”张红报了警,然而,笔录之后,“民警告诉我这样的情况很难立案”。同时,闲鱼平台方传来的消息也让她失望,对方能提供的帮助仅是“建议将骚扰人拉黑处理”。最终,张红将此事发到了网上,迅速引起关注。9日,深圳警方传来消息,嫌疑人已落网,被行政拘留10日。

  谈“为何勇于曝光”:

  “想给更多人力量,勇敢站出来”

  “说起来,也是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张红说。

  关于儿时的记忆,大都已经模糊,但有一件事,让张红介怀。“5岁多时,有个邻居大叔,总喜欢摸我的脚后跟。”儿时的张红不懂其中缘由,只是本能觉得不舒服,后来慢慢大了,才知道这也是骚扰的一种。如今几十年过去,即使夏天再炎热,她依旧不喜欢穿露脚后跟的凉鞋。而不想让女儿和自己一样,有类似不好的回忆,也是她坚持找出骚扰者的原因。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未成年女童受侵害的新闻比较多,作为一个有女儿的母亲,我很希望大家都能对此重视起来,保护女孩子们健康成长。”张红说,事情在网上不断发酵后,自己的微博收到了很多私信,里面有不少是女性,在支持她找出骚扰者的同时,很多人也坦言自己曾经遭受过性骚扰,但或因为怕被报复,或因为怕人说闲话,最终选择了沉默。“这也是我想把这件事发到网上的另一初衷,就是想给更多人力量,告诉他们不用怕、不丢人,勇敢地站出来”。

  谈“坚持不换照片”:

  “想让女儿知道,我们没做错”

  如今,风波渐渐过去,张红开始整理心情,准备投入正常生活,她将之前在闲鱼下架的商品重新上架,依旧是女儿的照片,就连微博上女儿的头像也没有换掉。她看似“淡定”的举动,引来了不少网友质疑,有人说她不懂得吸取教训,也不懂得保护女儿。

  “为什么要换掉?”这是张红发出的疑问:就算没有照片,难道自己又能把女儿关在家中一直不见生人?对女儿最大的保护,是让她能做自己想做的同时,学会分辨身边的是非善恶,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让我女儿觉得是因为我们做错了什么才惹来麻烦,我们都没有错,不应该感到害怕。”

  7月7日

  张在闲鱼上收到猥琐私信对方对其女儿污言秽语且发出死亡威胁

  7月8日

  事件在网上发酵@江苏网警介入,表示已通报属地核查

  7月9日

  @闲鱼官方客服回应称对骚扰账户进行了永久处罚@深圳公安回应称将嫌疑人黄某有(男,27岁)抓获

  ●对话当事人

  娜娜:“我不怕,妈妈会保护我”

  两天时间,这件由女孩照片引起的事件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仅在微博,相关话题关注已超过2亿人次。大家对骚扰的行为感到不齿,也支持母亲与之抗争的勇气,只是对于13岁的娜娜来说,突然发生的变故,是否影响到了她的正常生活?11日下午,新时报记者与女孩有了一次简短的对话。

  记者:对于网上大家的讨论,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娜娜:这两天妈妈看着有些累,我也大概知道发生了些什么。

  记者:这几天你的生活有没有受到影响?

  娜娜:没什么影响,都挺好的。

  记者:发生这件事后,有人说妈妈不该再用你的照片,你怎么看?

  娜娜:我喜欢拍照,也喜欢漂亮衣服,这是我和妈妈都很喜欢的事,我们没有做错什么,也不需要因为这件事改变我们原来的生活方式。

  记者:在这之前,家人有跟你说过,要小心一些不好的人吗?

  娜娜: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告诉我女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有时在网上看到一些不好的新闻,爸爸妈妈会讲给我听,我们还会在一起讨论。

  记者:发生这件事后,你会感到害怕吗?

  娜娜:我一点也不怕,妈妈会保护我的。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