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一名男子在饭店吃饭时捡到他人遗落的驾驶证,不仅没有归还失主还动了歪脑筋,私自将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自己的照片使用。以为手法高明无人察觉,使用三个多月后,竟还大胆拿着改头换面的驾驶证去交警大队处理违章,被民警识破后刑事拘留。

  临沂市河东区九曲办事处的刘某在当地一家工厂打工,一直没有取得驾驶证,但靠着“自学”的驾驶技术便偶尔偷着开车外出。

  2018年7月,心存侥幸的刘某无证驾驶外出时被临港区交警部门查获并处理过。今年3月份,刘某在河东区一饭店吃饭时捡到名为“陈某”的驾驶证,他看到驾驶证是驾驶大型、重型、客货车等车型的A2证,不禁有了据为己用的想法。

  刘某私自将该驾驶证照片更换为自己的照片,并持该驾驶证驾驶车辆外出使用,有时开着厂子的小型货车外出拉货,开始了有证驾驶的“新”生活。

  使用三个多月的驾驶证没有被发现,刘某逐渐放下了提着的心,胆子越来越大的他想到了可以用这个“合成”的驾驶证来替人处理违章记录。7月3日,刘某拿着这个驾驶证到沂南交警大队处理违章时,被民警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