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市委、市政府官网先后更新,徐群简历已不在列

  徐群是“70后”,出生于1970年4月。

  7月4日,济南市政府网站“市政府领导”栏目更新,徐群简历已撤下。

  此前,徐群是济南市委常委,排名第一的副市长。此番更新后,济南市政府排在第一位的副市长是出生于1965年的女干部卢江,卢江是中医药学博士后,2017年12月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岗位,到济南市挂职,她还是济南市委常委。

  6月13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委员会网站“市委常委会”栏目更新,徐群的简历被撤下,表明其已不再担任济南市委常委职务。

 济南市政府官网更新前 济南市政府官网更新前
济南市政府官网更新前后济南市政府官网更新前后

  据公开简历,徐群是名“70后”,出生于1970年4月,山东枣庄人,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1992年参加工作后,曾先后在山东省科学院计算中心CAD研究室、济南百同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工作,曾任济南百同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0年,徐群来到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任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5年后,即2005年,升任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并自2007年开始兼任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2年,徐群离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转任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济南市创新办主任。之后于2015年重回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任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7年9月,徐群出任济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后任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上述履历表明,徐群熟悉IT行业。据当地媒体报道,徐群常说“其实我是一个码农”。

  2016年底在山东省首届大数据应用峰会上,他致辞时谈到了大数据,“我们吃早餐的时候,如果卖油条的提到油条与大数据没有关系,那么会很没面子,老油条就变成了low油条,现如今,大数据越来越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数据的应用需要应用到广大社会各个领域当中,大数据才会更有活力与生命力,把大数据应用抓好才是精髓所在”。

  其担任了5年主任的齐鲁软件园,是全国首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多年位居全国十大软件园之列。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软件园相较市区位置比较偏远,当年徐群曾一家一家登门拜访,吸引企业落户到软件园。他曾参与齐鲁软件园申报“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工作,获国家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先进个人”、“国家火炬计划先进个人”称号,2006年9月当选“中国软件行业十大杰出青年”。

  据济南市政府官网信息显示,徐群最近一次以市委常委、副市长身份参加的活动是在1个月前。

  6月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新旧动能转换评估工作组来济调研。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陪同调研。

  5月29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率队到绿地集团考察交流,徐群也前往参加会谈。

  此前有消息称,徐群已辞去公职从事其他职业,新京报记者7月4日多次向济南市政府求证,没有得到回复。

  徐群简历

  徐群,男,1970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枣庄人,山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本科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1992年10月参加工作,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8.09--1992.10山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专业学习;

  1992.10--1994.07山东省科学院计算中心CAD研究室职工;

  1994.07--2000.12济南百同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职工,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0.12--2005.03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

  2005.03--2007.07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

  2007.07--2011.07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正局级);

  2011.07--2012.03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正局级);

  2012.03--2015.09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济南市创新办主任;

  2015.09--2017.03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济南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

  2017.04--2017.09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济南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

  2017.09--2017.10济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7.10--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