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至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僵尸车”的报道得到了不少济南市民和壹粉的关注,4日,家住济南东方御景小区的市民李先生反映,小区7-9号楼之间的地下停车场一辆疑似“僵尸车”已经停了3年,车身满是灰尘,而且放在车库的下坡位置,影响出行。虽然向物业人员反映过多次,但却一直没有被拖走。

  4日,记者来到天桥区水屯北路2号东方御景小区东区7-9号楼之间的地下停车场,门口左侧停着一辆疑似“僵尸车”,已布满厚厚的一层灰尘。该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表示,该辆僵尸车属于办事处,确实已停了将近3年,不过从他们接手该小区的时候就已经在停这里了。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7-9号楼是北园街道办的宿舍楼,该地下停车场也是街道办建设。

  北园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解释,这辆车是北园街道办的前身北园镇的镇办企业北园镇开关设备厂的资产,北园街道办撤镇设办后,开关设备厂也经营不善倒闭,这辆车已经很老无法驾驶,街道办只能暂时停放在街道办宿舍的停车场内。虽然一直想报废,但因车仍在设备厂的资产内,未移交街道办,所以街道办无法直接报废。“将联系交警部门,商讨怎么处理。”

  接到举报后,辖区民警就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到达地下停车场核查,经核实该车确实为应报废车辆,交警将督促其尽快报废,如果该车对周围群众造成影响,将协助办事处处理。

  市民吕先生反映天桥区制锦市街道福康街从西头到东头有好几十辆“僵尸车”。记者到现场发现,这条街停放的多数车无明显破损,有的车身略生锈,不过年检标识显示仍在年审时段内,仅从外观较难判断是否是“僵尸车”。西头的4辆车中2辆能拉开车门,疑似是“僵尸车”。

  天桥交警介绍,福康街是是开放小区,这里是老旧小区内的道路,没有标志标线,这种道路并不是城市主次干道,这些在福康街上停放的车辆,辖区中队接到举报后正在逐一的联系核对,对涉嫌严重交通违法犯罪的将依法处理,对于联系不上的配合辖区办事处处理。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