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交运集团收到一封来自潍坊市临朐县九山镇八一希望小学发来的感谢函。内容诚挚,原来是感谢日前交运温馨校车城阳分公司和城阳第九中学全体师生为他们捐赠的书籍和学习用品。

  6月20日上午,交运温馨校车联合城阳第九中开展了“爱心漂流 情系贫困学子”的慈善捐赠活动。共收到温馨校车员工和城阳九中师生捐助的书籍1600余本,书包和学习用品400余件。经过温馨校车城阳分公司整理打包,全部发到位于临朐县九山镇八一希望小学。

  学校领导收到书籍后,特意写了一封感谢函发到交运集团和城阳第九中学以致感谢。写中写到:“当孩子们收到你们的捐赠的书包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家长们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当孩子手捧您们捐赠的精神食粮,那陶醉的样子,真令人羡慕。西沂山村张颖欣的家长看到孩子背着崭新的书包回家,激动地再三叮嘱自己的女儿,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青岛这些爱心人士对你们的期望,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六年级二班的姜鹏,虽然是个智障儿童,当老师把书包发到他的手中时,他挎着崭新的书包,在教室里兴奋地走起了“六亲不认”的模特步,看到孩子幸福的笑容,我们也由衷地高兴”。

  2015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成立了公益服务“爱心漂流”站,这一活动发起后,乘车学生纷纷将家中闲置的衣物、书籍等物品统一捐赠到“爱心漂流站”,由温馨校车统一整理发往贫困地区。4年时间“爱心漂流站”共往贫困地区捐赠书籍及学习用品万余件,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交运温馨校车以这种“漂流”的形式既帮助了有需要的贫困学生又让城市的孩子家里闲置的书籍、学习用品得到了再利用。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扶贫救济意识,弘扬了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

  附:

  感谢信部分内容

  “尊敬的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有限公司和城阳九中的全体师生们:

  您好!

  在这烈日炎炎激情似火的日子里,九山镇八一希望小学收到了您们从青岛给我们寄来的100个书包,1500多册精美的课外读物,您们无私的捐助是对农村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对农村孩子的深切关心。是您们给我们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是您们把社会各届人士对农村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孩子们的关心传递给我们;是您们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给我们,您们的美德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们再次向您致以诚挚的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