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一公交车等了3分钟,这位年轻妈妈“动心”了……

  “我带着孩子乘坐226路公交车,没想到孩子的一只鞋子丢在了公交站上。司机不仅允许我中途下车,一车人还等我了几分钟,真的是太感动了。”乘客刘女士7月1日致电公交集团客服热线,表扬226路公交车驾驶员林红急乘客之所急,很人性化的做法让她很感动。

  刘女士介绍,6月29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她抱着孩子在镇江路公交站上了一辆226路公交车。“上车后我一直抱着孩子,落座后发现,孩子的鞋子只剩下一只了。想了想,可能将孩子的鞋子掉在了公交车站周围。”刘女士说,当她发现后,立即跟司机沟通要下车找鞋。司机得知情况后,就找了个安全的地点停车开门了。刘女士下车时,让司机先走吧,自己可以等候下一趟车。没想到驾驶员林红一直在原地等候,直到刘女士将孩子的鞋子找回,重新回到车上,这才开车继续运行。刘女士回到车上后,谢谢司机师傅与全车乘客。

  “当时正是中午时分,天气很热,看着乘客抱着孩子不容易,等下一趟车的话还得近十分钟,因此我与车上乘客商量等等她,车上的乘客都同意,没有一个人提出反对意见。为特需乘客提供的一份关爱,这是我们公交司机应该做的。”226路驾驶员林红表示,等待刘女士的过程,前后持续了两三分钟。

  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公交车在运营中必须在指定站点停靠,一是为了维护交通秩序,二是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鉴于林红是在确保乘车安全的情况下,为特需乘客提供方便,公司决定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决定不给予违章考核。

  (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