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7月1日讯(记者 蔚晓贤)6月28日凌晨1时30分许,在寿光市上口镇南半截河村附近的引黄济青干渠里,一名男子不幸落水。据当地村民介绍,落水男子今年31岁,掉进引黄济青干渠后,顺着水流被冲走。

  事发后,当地消防部门和多支救援队赶到现场,出动一艘冲锋舟和8台无人机,沿引黄济青渠道展开搜救。在各方努力下,6月28日中午,落水男子在寒亭区高里街道崔家营闸口附近被找到,已无生命体征。

  记者注意到,该男子落水的位置与被打捞上来的地点相距20多公里。搜救人员对干渠分段进行拉网式搜救,最终找到落水者。

  寿光蓝剑应急救援中心一名救援队员介绍,他们在搜救过程中观察引黄济青干渠的切面发现,干渠里水深五六米,水面流速在1米/秒,两坡用水泥板砌成,常年浸泡在水中非常湿滑,一旦掉进水渠里,很难自行上岸。

  潍坊004潜水俱乐部潜水教练三毛介绍,近期引黄济青干渠输水量大,水流湍急,如果发生溺水事故,溺水者会顺流而下,这给打捞救援增加了难度,随着夏季到来,沿岸居民要提高警惕,远离干渠。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