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青岛公交驾驶员毕玲娣帮助一位行动不便且语言表达有障碍的老人上下车,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照。老人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当日上午9点45分,389路驾驶员毕玲娣由世博园发往劲松一路,车辆行至南庄东站时,一位拄拐老人摇摇晃晃的想要上车。通过监控可以看出,老人非常想快速上车,但由于身体原因,摇晃了半天也没能前进一步。毕玲娣见状,迅速来到前门,一手接过老人的拐杖,一手搀扶老人上车,车内乘客见状纷纷让座。

  在毕玲娣的搀扶下,老人坐在了靠近后门的位置,毕玲娣简单的询问了老人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反复叮嘱老人坐稳扶好,并确定了老人的下车地点。

  通过交流, 毕玲娣发现老人的言语有些迟缓,只能说些只字片语,很难表达过多的信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她便多次观察老人,确定老人安全无恙。

  行至浮山后二小区时,毕玲娣来到老人身边,确定老人正是在此站下车,便同车内热心乘客一起,将老人搀扶下车,安全送到了人行道。毕玲娣将双拐还给老人时,老人激动的身体微微颤抖,说不出话来,拍了拍自己的心脏位置说,“这儿是热的。”说罢流下了眼泪。

  毕玲娣连说别客气,然后擦了擦脸上的汗珠,跟老人摆了摆手,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