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女友吵架情绪失控,一男子谭某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车未拔钥匙后竟心生歹意、顺手骑走。7月2日,记者从历下公安司里街派出所获悉:民警接警后仅仅俩小时就将嫌犯谭某抓住,人赃并获。

  6月24日12时15分,失主冯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的一辆价值5000元的名牌电动车被盗了。

  “冯某急着上班,结果忘锁电动车,车钥匙也没有拔。”7月2日,历下公安司里街派出所民警王俭人告诉记者,接警后,他们立即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查找电动车自带GPS系统后台数据,及时调取监控录像核实线索,发现嫌疑人正骑着该被盗电动车在历下区东部流窜。

  根据此情况,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领受害人冯某沿线追击。两小时后,在历城区凤凰路附近,民警和失主冯某突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正是自己丢失的那辆,一名年轻男子正坐在车上看手机。民警随即对该男子实施抓捕,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开展调查。

  民警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谭某,今年只有22岁,吉林人。谭某的父母先后在吉林因诈骗判刑入狱,家里每天都有被骗的债主上门讨债,谭某实在应付不了,于2017年从吉林来到济南,一直靠打零工谋生。

  当天上午,谭某与其女友吵了一架,赌气出门。当走到泺源大街附近时,又热又累的谭某坐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上休息,偶然发现该车的钥匙一直插在车子上,便萌生了盗走电动车的想法。谭某盗车后,一直骑车在沿途游荡,还没等他骑回家,便被历下警方擒获。

  不过,民警经过进一步审查发现,今年五月底,谭某某还曾盗窃过还打工店老板的一部手机。后,因工作人员发现及时将手机搜出,谭某不得不并归还了老板,对方也没有报警。

  目前,嫌疑人谭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民警也提醒市民:电动车最好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地方,离开前检查一下是否已锁车、拔下车钥匙。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