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两日的断流,黑虎泉再次出水。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 摄历经两日的断流,黑虎泉再次出水。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 摄

  连日来趵突泉、黑虎泉水位下降让市民游客揪着一颗心。刚刚过去的周末,泉水水位情况有所好转吗?23日下午,记者探访趵突泉、黑虎泉发现,历经两日的断流,黑虎泉再次出水,而趵突泉实时水位也比21日“蹿”高10厘米,十分可喜。不过,因一天中实时水位不断波动,这些数据并不能直接说明泉水水位出现明显好转。

  20日傍晚,济南降下一场及时雨,但这场雨没有给泉水带来太大助力,黑虎泉在21日凌晨2点开始喷涌后,当日早上8点多便开始断流,趵突泉水位也不升反降,21日下午趵突泉实时水位甚至到了27.39米,可谓今年来最低。其他泉池的水面也好不到哪里去,有的甚至已经下降50厘米。

  23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黑虎泉惊喜地看到,原本断流的三兽首中,中侧、东侧两个居然开始淅淅沥沥出水了,虽然水势不大,但的确是在不停地流淌,因西侧兽首地理位置较高,因此依然无水流出。

  在趵突泉景区内,亦是令人欣喜。虽然三股水依然比较平静,但不停有水泡在往上冒,天尺亭实时水位显示为27.49米,这一水位比21日下午27.39米的实时水位足足高出了10厘米。

  这是否就能说明趵突泉、黑虎泉水位大大提升了呢?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一天之中用水时段的不同,水位也不停出现波动,趵突泉水位应以官方公布的早晨6点的数据为准。23日趵突泉、黑虎泉水位27.53米、27.43米,比21日分别再跌1厘米和2厘米。去年趵突泉同期水位为27.60米,比今年高7厘米。黑虎泉地下水位比去年同期27.53米低10厘米。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