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照看孩子时要做到寸步不离,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危机。6月18日下午,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新纺街某小区内,一名2岁左右的儿童将自己反锁在家里,发现情况后,孩子的家长连忙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人员到场后了解到,孩子被困的房间位于三楼,家长外出期间,孩子独自在家玩耍时不慎将房门反锁,家长发现孩子被反锁后,首先与开锁公司取得联系,可是开锁公司到场后无法将房门打开,只好拨打119报警。

  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考虑强行到破拆房门会惊吓到孩子,同时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通过对现场进行侦查,消防人员发现4楼住户家中没人,只能从5楼邻居家阳台进行索降救援。随后,消防人员与家长一起前往5楼邻居家中说明情况。

  得到允许后,由一名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几名消防员做好牵引保障,一点一点索降至三楼,成功进入三楼卧室并将房门打开。将孩子安全的交到家长手中。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及监护人:要时刻关注孩子人身安全,履行好监护的责任,不要让孩子独自留在家中,防止险情发生。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