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回应浪潮云上市:股权问题不解决难吸引优秀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宗旭 摄

  当前,企业上云、政务上云已经成为趋势,云业务作为浪潮集团重要转型方向,单独进行IPO的消息去年就传了出来。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浪潮云董事长袁谊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浪潮云正在推动科创板上市,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股改。

  众所周知,中国目前的云服务市场仍处于投入阶段,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等都在加大市场投入,因此亏损是当前云计算厂商的常态。此时上市,为了财务数据的“好看”势必会影响到企业的战略。

  对此,在今日(6月14日)举行的浪潮云数智中国行广州站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上市解决核心员工的权益问题,“浪潮云一开始就是独立发展,云计算市场玩家里,腾讯云、阿里云等都已经解决了股权问题,如果浪潮不解决,很难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