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问政山东》第二期回头看特别节目之后,省农业农村厅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开展问政回头看,是对各部门整改工作的现实检验,通过督促问题整改,推动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放大问政效果。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问政山东》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梳理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农药管理“百日攻坚行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项整治、渔业渔政“亮剑”专项执法、种子市场专项整治等“五大行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打好“夏季战役”和“百日攻坚行动”,让农民群众有一个干干净净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在聚焦“当下改”的同时,着眼“长久立”,紧紧围绕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刘家义书记指出的九个问题,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风险防控、问题发现、及时解决、责任追究的体制机制。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确定,成立两个调研督导组,6月14日分赴有关市县进行现场督导整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范佳 崔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