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6月以来,山东的气温居高不下,很多小伙伴已经过上了“空调西瓜WIFI”的生活。开场这么“高”调,那么接下来天气如何呢?目前一波降雨已经抵达山东,持续多日的高温将暂时“撤退”。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青岛今天最高气温仅23℃左右,德州、烟台、威海、日照等地最高气温都不到30℃,真真正正的凉爽了。济南的最高温度也从37℃降到了32℃。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目前,德州至聊城一带有降雨回波正在向我市移动,长清区已出现雷电和降雨,预计5日上午市区及其他区县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7~8级大风,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05日07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济南市气象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07时50分

  6月4日下午,张店、周村、临淄等地都下了冰雹。潍坊全市范围内迎来强对流天气,在寿光降下冰雹的同时,昌邑、临朐迎来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截至4日晚,潍坊昌邑柳疃镇降水量突破50毫米,降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

  今天开始,高温的范围将缩减至黄淮、江淮的部分地区,强度也会减弱。6日,本轮高温天气基本结束。

  6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黑龙江中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

山东未来三天详细天气预报:

  山东未来三天详细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3~4级,鲁西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5℃左右,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2℃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沿海地区30℃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2℃左右,鲁东南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端午天气出炉!北方无大范围高温 南方连阴雨影响赛龙舟

  总体来看,端午假期全国无大范围高温天气,主要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海南北部等局地有高温现身,公众出游需注意防暑防晒。而南方大部持续阴雨,尤其是江南和华南西部有大到暴雨,对龙舟赛影响较大。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