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午高峰期间,聊城交警支队城区执勤三大队油厂岗全岗上路执勤。期间,一辆三轮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执勤交警快速处置,及时救助事故伤者,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11时20分左右,油厂岗民警在路口执勤时,一辆三轮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剧烈碰撞。电动车驾驶人(一名女子)被撞倒在地。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辅警潘广达迅速反应跑到伤者面前,与她进行简单交流,在想扶她起来的同时,伤者陷入昏迷。由于当时天气较为炎热,潘广达一直处于半蹲状态,让伤者依靠在自己腿上,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在等待120救援的期间,潘广达一边不断呼喊着伤者,一边用自己有限的医学急救常识对伤者进行现场急救。

  因为事故发生地位于十字路口,道路较为宽阔,车辆车速较快,为避免二次事故,中队长张建国迅速带领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指挥车辆绕行,同时安排人员拨打120和122急救电话,积极对事故伤者进行救助。潘广达一直对伤者进行急救,等到120赶到时,伤者已经逐渐恢复意识,民警同现场医护人员一起,合力将受伤女子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民警快速有效的施救行为,为及时救助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