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街头,一名外地来青务工男子日前用手机对着陌生女子播放不雅视频,热心男子追赶三四百米后将其摁倒在地制服。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龌龊男已向当事女子道歉,但其行为尚未达到治安处罚标准,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日前,网上流传的一组两个男子打斗的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画面显示,一名戴墨镜的男子将另外一名男子摁倒在绿化带中,被压倒的一方则在不停地求饶,称再也不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6月4日,记者联系到了戴墨镜的男子张先生。“5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我开车经过西海岸滨海大道和海王路路口附近,看到路边有一男一女,男的40岁左右,两人发生争执。我打算停车问问情况,那个男的撒腿就跑。”张先生回忆,经过简单交流后他得知,女子姓单,今年19岁,不认识那名纠缠自己的男子。单女士在路边等车过程中,这名男子就一直在她身边鬼鬼祟祟,转来转去。单女士多次试图摆脱该男子,但是对方一直紧跟不舍,最后竟拿出手机播放不雅视频让她看。因感觉遭到侮辱,单女士气不过便与其争吵起来。

  了解事情经过后,热心的张先生立马停车拉上手刹,追赶正准备逃跑的男子,“那个男的跑得还挺快,我大约跑了三四百米才追上,一番撕扯后将其反手摁倒在地。”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注重锻炼身体,加上上学时运动素质不错,才将坏人顺利制服。“我上学时百米短跑也就13秒左右。”

  张先生让随后赶来的单女士拨打110报了警。“视频是那个女孩录的,我控制住那个男的后,就让女孩报了警。”张先生说,这名猥琐男背着个包,从包内的物品和装扮来看,像个小商贩,民警到来之前,猥琐男曾提出给钱放自己走,但是被张先生拒绝。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控制男子并进行调查。

  6月4日上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涉事男子是外地人,在青岛某市场卖菜,无案底。其行为尚未达到治安处罚标准,已向当事女子道歉,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没有考虑到危险?张先生称,当时并没有考虑的那么多,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出手相助!记者了解到,张先生今年34岁,已不是第一次助人为乐,曾救过一名在路边突发心脏病的患者。

  民警提醒,随着夏日高温来临,出门一定要做好犯法防止别人偷窥隐私。当遇到骚扰时也要勇于揭发,让不法行为得到应有处罚。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