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是中国最为流行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之一,有着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6月3日,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邀请济南剪纸艺术学院王涛举行剪纸文化体验活动。王涛首先就剪纸的相关知识做大致讲解,随后王涛老师现场剪纸演示给在场中外学生,一张张红纸在王涛手中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品,他还现场展示了多幅剪纸系列作品,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令在场的同学们惊叹不已。

  同学们在王涛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剪纸,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被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的魅力深深折服。

  王涛,生于泉城济南剪纸世家,现为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济南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市非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济南剪纸艺术院院长。在民间艺术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中,王涛受聘为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长期讲师。十几所中小学校聘为艺术客座教师,学员达上千人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