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5月24日讯 在高楼林立的济南国际金融城“水泥森林”里,绸带公园的出现,既让城市精英们穿梭于快节奏的高楼之中,也能观赏到动人绿意,打破城市繁忙的生活节奏。

  绸带公园景观方案运用代表济南特征的荷花和柳叶元素,提出“静荷舞柳”的概念,在东西南北设置门户广场,沿南北轴线设计绸带公园,绸带公园项目南起经十路,北至工业南路,长约2公里、宽约50-200米,总占地面积约22公顷。绿化面积约14.7万平米,园路及广场铺装面积约6.4万平方米,水体面积约0.8万平米。

  绸带公园为一个拥有泉城特色贯通水系的公园,一个具有四季景观特色的生态公园,由南到北依次为南部门户、树林山丘、旱溪景园、垂柳散步道、都市花园、中心广场荷花湖、文化中心、湿地漫步道、群岛园及北部门户。目前,绸带公园已完成地形整理及基础绿化施工,公园初容已现。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实习记者 王钎旭 济南报道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实习记者 王钎旭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