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11:00左右,济南玉函路派出所接到一车主报警, 称自己停在路边的轿车被人划了!谁干的?

  5月17日,市中公安通报这起案情。

  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发现整个宝马车身从头到尾被人为划了一个遍,有的地方底漆都露出来了。民警立即调取“市中云眼”,进行了仔细甄别。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当时,有一名女士准备出小区的时候,发现了前面挡着的宝马车,于是她停在一处垃圾桶旁边,伸手捡了几袋垃圾扔到了宝马车上。随后,又找了一个长约30公分的废弃塑料管,将车的四周划伤。

  从监控中可见,划车女子骑一辆粉色电动车。民警在小区看到这辆粉色电动车正在充电,顺着从窗户伸出来的电线找到了划车女子家。

  说起当天的情景时, 李女士承认因为着急出门,发现这辆宝马车把路堵了,挤都挤不过去。一时气急,就做出了划车的举动。

  “ 当时那个车堵的,都不到30厘米,挤都挤不过去,我心里急了火就上来了 ,我看见一个塑料管拿起来就划了两圈,实际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车,连什么颜色的我也不知道,一时冲动就控制不了自己了。”事后一忙,李女士就把这事丢在了脑后,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违法的,直到民警找上门来,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李女士63岁,对于划车原因她称生活压力太大,没处发泄,并且外孙生病,前一天闹了一夜,早上着急带外孙去医院。

经过物价部门鉴定,车主徐某的损失在两万元左右。经过物价部门鉴定,车主徐某的损失在两万元左右。

  民警表示,由于李女士故意损坏财物且数额较大,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但由于李女士积极赔偿,取得了车主的谅解,双方达成和解,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她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