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受理的干部作风问题举报现在仍然显示“正在核查”。

  日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纪委监委开设的“干部作风随手拍曝光台”网站发现,2017年10月31日,有人向该网站发布了一条“反映低保问题”的举报,该举报内容目前的状态为“审核已通过,正在核查”。

  “干部作风随手拍曝光台”网站

  另外,2017年11月6日,有人向“干部作风随手拍曝光台”网站发布了一条“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的举报,该举报内容目前的状态也是“审核已通过,正在核查”。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与上述两条举报状态同为“审核已通过,正在核查”的情况还有十条,这十条举报内容的发布时间分别为2017年11月29日、2017年11月30日、2018年3月6日、2018年4月25日、2018年8月18日、2018年11月28日(两条)、2019年3月11日、2019年3月21日(两条)。

  “干部作风随手拍曝光台”网站声明的“举报须知”称,收到举报问题后,在工作日4小时内予以审核,对未受理的说明原因;对受理的举报,按照“有传必查、有查必果”的原则,简单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复杂问题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因情况复杂不能按期办结的,办理时限顺延。对经查不实的说明原因;对查实处理的予以通报曝光。

  5月13日,新泰市纪委监委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负责维护“干部作风随手拍曝光台”网站的工作人员并非专职,还兼着其他工作,所以在更新维护网站信息时可能不及时,新泰市纪委监委将尽快核实,查看下当时的举报内容办理到什么程度,然后将网站内容补充完善。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