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长期无法在家陪伴母亲的消防员来说,他们没法天天和妈妈面对面,淄博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提前策划了一项“秘密”的活动。他们将近期未能休假、没能回家的消防员的母亲悄悄的接到队上。

  随着一声集合的命令,消防员们集合在了场地上。而此时,这些消防员到现在还不知道为了什么集合。“在你的印象里有关母亲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石桥中队副中队长谭晓宇问消防员们。对于队长突然的问题,大家有点摸不着头脑,可仍旧按照指令说出了对母亲的记忆。“小时候,学习落后,性格上有点什么,我妈一直都在照顾我。”“小时候,手割破了,也是不小心嘛,然后母亲就开始说我,最后还是她在前面领着我去了医院。”“我上学的时候,早上不喜欢吃早饭,然后母亲每天起早贪黑的给我送饭,虽然是学习不太好,但是母亲并没有责怪我。”

  谭晓宇又对大家说:“说到母亲,情绪上可能是有些激动,应该是很久没有回家了,没有见到母亲,然后提到这些事情都是真实情感流露,母亲确实是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照,让我们一辈子难以忘怀。我再问大家一个问题,母亲节就要到了,你们有什么想对母亲说的话吗?”

  听到这个问题,大家都有点动容了。消防员王硕说想想领妈妈去买件衣服;孙建飞说每次给母亲买的化妆品都不舍得用,总是说给她买就是浪费,现在可以通过自己的工作赚钱希望母亲可以接受他的爱。

  “(全体)都有,向后转!”随着一声令下,消防员们全体转身,他们的母亲已经站在了他们的身后,有的母亲也已经泣不成声,默默流泪。消防员再也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纷纷拥抱自己的母亲哭了起来。随后,大队将母亲们请到了接待室,消防员们为自己的母亲献上鲜花,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感谢。而母亲们也是拿出孩子们曾经的照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孩子小时候的故事。整个气氛感人而又温馨。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冯岩 亓甜甜 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