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4月28日讯 据省气象台消息,山东本轮降雨天气已接近尾声,五一前的最后一场小雨集中在昨天夜间,总体降雨量不大。虽然雨水自西向东地消散了,但多云的天气还将一直陪伴大家到五一放假。好消息是,随着本轮降雨结束,山东未来一周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气温将会持续回升;五一放假期间,山东无明显降水,天空有望放晴。

  28日到29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东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12℃左右,半岛南部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近期,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整体较好,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预计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地面受弱高压控制,地面由北风转南风,扩散条件稍有转差,半岛、鲁南沿海以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此外,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出程高峰时段是5月1日9时-12时,其中,峰值将出现在10-11时。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14时-20时为返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五一出游,闪电新闻在此提醒您,提前规划好返程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