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下班早回家 强对流天气今晚上线 雷雨+降温+8级阵风

  雷雨大风又来啦!济南市气象台4月24日11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日夜间济南市将出现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开始一波大范围降雨将从西向东袭来,届时将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最大将达到8-9级。

济南具体预报如下:济南具体预报如下:

  24日夜间济南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伴有雷电,全市平均降水量5-10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半夜前后。此外,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北风4~5级阵风7-8级。

针对此次降雨过程,济南市人影办将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针对此次降雨过程,济南市人影办将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最后,跟大家一起搞清一个时间定义!夜间是指20:00到早8:00,预报说主要集中在半夜前后,具体是指02:00前后。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