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玲是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的一名数学教师,被评为“淄博市骨干教师”“博山区优秀教师”“博山区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已有十六年,她一直以满腔热情耕耘在自己热爱的讲台上。

  鲁网淄博4月24日讯 (记者 齐征)  魏玲是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的一名数学教师,被评为“淄博市骨干教师”“博山区优秀教师”“博山区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已有十六年,她一直以满腔热情耕耘在自己热爱的讲台上。

  自从教以来,魏玲已经在她热爱的讲台上站满了16年。在每一届新生班会上,她会告诉每一个对小学充满憧憬和向往的新生:“在城东中心学校,帮助你们成长是我执着不变的职业理想,我愿意全心全意的关注你们的兴趣,满足你们的好奇,解答你们的疑惑。我将悉心教授每一位与众不同的你,并与你们并肩努力。”这也是她十六年来的职业坚守。

  多方取经练内功,智慧沐浴教坛路

  2002年,她踏上了“三尺讲台”。从那时起,魏玲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奉献的轨迹上。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得神圣无比。从工作第一天起,她就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教师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有一潭鲜活的水。所以魏玲从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作为一名师范毕业生,她深知自己知识的浅薄匮乏,总是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的思想如潺潺流水,永不枯竭。练好基本功,是一个青年教师迈出的第一步。为了教好知识,魏玲老师不知听了多少老教师的课,反复研究教参,请教老教师物理学科的知识;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成绩,她每天课后钻研教辅材料,忙到很晚才离校。

  她把每一节课都当成公开课来上,课前用心备教材、备学生,精心设计教案,力求每一节课都让学生“百听不厌”,她的课堂生动有趣,充满活力,深受孩子们喜欢。

  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她无怨无悔,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工作。为了给学生创设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魏玲每天早早就走进教室,先打扫卫生,然后打开电子白板,等学生到校开始晨读后,便陆续检查他们的作业。她总是利用课余时间给学困生补课,等下一节课的老师走进教室,方才离开。对那些学困生进行个别辅导,教他们改正一个个错题,让他们把做题方法一遍遍演练,绝不让难题过夜,牺牲了许多属于老师的休息时间。她时刻没有忘记学习: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申请外出培训学习机会,力争把更新的知识学到手,回来再传授给“她的孩子们”。

  她还利用课余时间教孩子们玩魔方,无心插柳柳成荫,在2017年、2018年参加区里的魔方比赛,班里的孩子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由于孩子们对魔方有着浓厚的兴趣,课间追逐打闹的少了,磕磕碰碰的少了,更多的是看到孩子们聚在一起赛魔方的情景。

  她曾给学生买过饭,买学习用品奖励给学生……这些孩子们渴了会找她,生病了会告诉她,有委屈了会哭着来到她面前告状。她关心学生的冷暖,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在孩子眼里她就是学生的 “老师妈妈”。

  魏玲一直用微笑、鼓励教学法与学生打成一片,只要学生有了进步,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她都会从家里拿来,或是自己花钱买,学生得到的奖品已经数不清了。

  大爱无疆,倾心教坛众人赞

  自从教以来,魏玲就时刻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要求自己,处处做学生的表率。为了提高自己,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刻苦钻研,苦练基本功。

  在与学生的朝夕相处中,她并不单纯地把班主任工作定位在管理者的角色上,很多学生要做的事情她总是身体力行,零距离地融入学生,与他们共同完成各项工作,坚持做学生的表率。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事小情入手,注重引导,促使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身心健康地成长。

  在魏玲的教导下她的学生每天进办公室都会打报告;每天会在吃饭时说“妈妈辛苦了”,并主动给家长夹菜;每天睡觉时会说“晚安”。有的学生每天主动给家长做家务等等。学生在魏玲老师的教导下学习成绩上升很快。

  其实,这样的例子在魏玲老师的身上还有很多很多,她时刻把关爱孩子工作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关心帮助孩子也被她深深地刻在了心上。正因为这样,她所带的这个班级,近年来成绩一直名列级部第一,她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全面、健康的发展,可以说是她用爱心点亮了学生的心灯,使他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魏老师多才多艺,课讲得好,是我们心中的女神!”她的孩子们这样评价她。

  “孩子能遇到魏老师,是我们最大的福分,无法用‘感谢’二字表达,永远为魏老师点赞!”她的家长们这样说。

  魏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有激情、有活力、有爱心、有智慧的老师。从教16年,魏老师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在了她深爱的教育事业和孩子们身上。在魏玲的心理,始终记着这样一句话:“我是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要做一名学生喜欢的教师”,或许,这就是对魏老师十六年来踏实工作的最好的诠释。

  魏玲工作16年如一日,用一颗赤诚之心,在教育土地上,播下了爱的种子。三尺讲台见证了她对工作的热忱,三尺讲台见证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三尺讲台见证了她对党的教育事业的一片忠心。纵然岁月消逝了她的青春,但她依然无怨无悔!在学校这片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芳草地上,她将继续把爱放在左,把责任放在右,用心守护她的一亩三分“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