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迎来首个赏花高峰,人车流量巨大。为确保旅游节期间牡丹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洪科深入一线全程指挥调度交通安保工作。

  当天早7时,在曹州牡丹园东北门发现一辆外地车辆违规停放在非机动车道,联系不到车主。赵洪科遂安排中队执勤民警对该车辆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上面写道“欢迎您来菏赏花,下次停车请停到就近停车场,谢谢!警告一次!”。

  这张贴在游客违停车上的“特殊”罚单,被路过的一位市民拍照并传到了网上,看到罚单内容,众多网友纷纷点赞交警人性化执法。“咱们菏泽交警人性化的执法,真的要点赞,肯定也会让外地游客对菏泽留下好印象。”市民陈先生说道。

  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沈祥峰说,牡丹节期间,针对外地赏花车辆,轻微违法将采取警告的方式,不予处罚。给外地游客提供最大的方便,让游客欢喜而来,开心回家。

  据了解,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坚持人性化执法,文明规范执法,热情服务群众,对外地来菏车辆轻微交通违法以警告、教育为主,不予以处罚,切实展现了菏泽交警良好形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如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