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血液病房,一场爱心接力正在进行,从济宁带着孩子来济南治病的唐绍龙在街边捡到一个装有数万现金的钱包,虽然面临儿子进舱移植费用不够的巨大压力,还是唐绍龙还是立马将钱包还给了失主。而失主丁翊龙在得知唐绍龙一家的困境之后,毅然决定将自家仓库中价值几十万元的萝卜紧急出售,捐给孩子治病。

  “重病患儿父亲拾金不昧,失主爱心救助慷慨捐出40万斤萝卜帮助患儿做骨髓移植手术”的感人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爱心不断汇集,来自省内外爱心人士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到目前,唐绍龙共收善款70余万元,一轩得以进舱治疗。

  3月10日上午,一轩在妈妈的陪伴下进舱准备移植,整个过程封闭,妈妈全程陪护。

  经过几天的准备,4月10日上午小一轩从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血液科病房转至无菌舱位,正式进舱开始准备移植手术。唐绍龙告诉记者,几天前一轩就可以进舱了,不过孩子妈妈感冒了,因为她要和孩子一块进舱,所以往后延了几天,现在好了,一轩在经最后一次化疗后,各方面条件状态都不错,终于可以进舱了。

  唐绍龙说,进舱实际上只是个开始,最短可能也要在一个月以上,进舱后孩子要先在舱里进行各项前期准备,条件成熟了,再把自己的骨髓采集出来,移植到孩子体内,后面还要再看后续的情况进行治疗。“

儿子进舱,唐绍龙心情复杂,他说“我既高兴又担心”。儿子进舱,唐绍龙心情复杂,他说“我既高兴又担心”。

  进舱,孩子既不能出来,自己也不能进去,意味着孩子要和自己分开一段时间,“孩子进仓,我高兴过后有些担心,高兴是因为孩子终于可以手术了,担心是因为怕手术出状况,昨天大夫找我谈话,包括可能出现的问题,很多风险都给我说了,还有最坏的结果,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昨天我在病房陪了孩子一夜,就想着一个多月见不着他了,心里有些难过,有病友告诉孩子,说你要搬家了,住小房子去了,他其实知道要进到舱里了,他昨天一天都抱着我,不让我走。”孩子的乖巧让唐绍龙有些难受,从3月24号到现在,经过爱心人士的捐赠,现阶段的治疗费用得到了解决,但在进舱的前一晚,唐绍龙还是失眠了。

  移植进舱以后母子俩的饮食有较高的要求,唐绍龙专门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处房子,给妻子和孩子做饭。每天早6点之前,上午11点之前和下午4点之前,唐绍龙要把做好的饭经过高压锅蒸后送到窗口,再由医护人员取走,还有各种衣物和生活用品,也是经过窗口传递。

  “之前因为没钱治疗困难,现在有了好心人的帮助孩子能进舱了,即使拿命搏,我们有这个机会了,我相信我的孩子会好起来,我对孩子一直有信心,特别是这么多好心人都在关注着孩子,给了我很大勇气。”唐绍龙对记者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朱志翔 王源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