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郓城县破碎料加工作坊、山东临沂的一家儿童玩具生产厂家、山东郯城金得利卫生用品公司。对于曝光的问题,山东省连夜展开行动查处相关问题,控制涉事人员。

  山东公安机关:连夜查处涉事企业,现场控制11名涉事人员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连夜派出工作组赴相关市,指导当地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开展调查处置。

  目前,临沂、菏泽市公安机关已会同当地行政监管部门连夜查处涉事企业,现场控制11名涉事人员。枣庄市公安局正会同当地行政监管部门进行核查处置。

  省卫生健康委:全面排查整治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对我省非法加工买卖医疗垃圾、散浆生产卫生用品等问题进行了曝光。省卫生健康委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源头监管,迅速开展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全面排查整治。

  同时,责成菏泽、枣庄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连夜开展调查核查,积极做好问题追查处理。立即下发《关于开展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

  6日一早,省卫生健康委派出督导组,分赴枣庄、临沂、菏泽开展督促指导和问题追查。16日上午,组织召开由委属(管)医疗卫生机构和各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视频会议,对全省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晚会曝光的医师资格证书“挂证”等其他问题,虽不涉及山东,也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省市场监管局:连夜行动严厉打击,依法查处

  针对央视“3•15”晚会被曝光的问题,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要求临沂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连夜会同有关部门对涉事企业和曝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16日一早,省局将派出督导组赴临沂市儿童玩具生产企业督导检查。

  对于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严厉打击,依法查处。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有关调查核实和依法处理等工作情况,将及时进行通报。另外,对晚会曝光的郯城卫生用品生产企业,临沂市政府已组织公安、环保、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等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对晚会曝光的其它问题,虽不涉山东,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对相关领域和行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