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威海市林业局“绿满威海·四季多彩”城市规划,今年威海全市计划完成成片造林6万亩。

  其中,乳山最多,多达2.2万亩,重点是S202和S206省道部分路段两侧绿化提升、退耕还林还果、沿海防护林、造林补贴;荣成2万亩,重点是绿色通道、八河水库、林家河绿化、“绿满荣成·美丽乡村”建设、破损山体修复、城铁及干线公路两侧可视范围绿化;文登区1.9万亩,重点是道呼线两侧绿化、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补植、退耕还林还果、米山水库下游、母猪河、昌阳河绿化;环翠区0.45万亩,重点是红叶谷林相改造、S201省道沿线两侧可视山体绿化提升、里口山退化防护林改造一期。

  其他小规模的有,高区0.13万亩,重点是科技路东延部分路段两侧绿化、驾前河改造绿化、初村镇朱家寨村经济林基地;经区0.27万亩,重点是石家河和五渚河绿化整治、疏港路南延和金鸡大道南侧绿色通道提升、摩天岭公园、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补植。临港区0.32万亩,重点是阳泉河、阮岭河、于家英河、汪疃河绿化整治,草庙子镇村庄绿化,S202省道、威石路、昆山路等通道绿化升级。南海新区0.11万亩,重点市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龙泰西路等10条道路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