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济南有了暖春的感觉,不过别以为春姑娘来了,其实冬姑娘可没有走远,这不今晚就要杀个回马枪。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说,今天截至15:00,济南市自动站最高气温18.1℃,绝大部分站点也都超过17℃。不过今晚开始济南就会有冷空气。

  5日15点,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重要天气预报。5日夜间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济南市,6—7日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8℃左右。

  其中,6日白天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12℃;7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济阳、莱芜、钢城、商河及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有冰冻,7日白天气温开始回升。由于风力大、湿度小,森林火险等级高,应加强森林防火、防风等工作;市民及时添加衣物。

  济南市气象台3月5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摘要:未来几天晴到多云。摘要:未来几天晴到多云。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1~13℃。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7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3~-1℃,最高气温12℃左右。

  8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0~3℃,最高气温14℃左右。

  9~11日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高气温16℃左右。

  12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缓慢回升。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