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中午12时24分,日照市岚山区,一名10岁小女孩的手指无意中伸进了塑料凳的圆孔内,因长时间卡住,导致充血红肿 ,最后求救消防队,才被成功解救。

  消防指战员在现场询问了解到,小女孩是在家中看电视时,无意中将手指伸进了凳子的圆孔中,然后就再也拔不出来了。孩子的家人 将她送到医院,多次尝试拔出导致手指愈发红肿。

  消防指战员一边让安抚小女孩,稳定其情绪,一边展开救援。为防止小女孩的手指严重充血,消防指战员决定使用剪刀先将手指周围 的塑料割掉,最后留下卡住手指的那一块儿,然后用小锯齿细心地将卡住手指的塑料孔锯开, 10分钟后,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终于成功将小女孩手指取出。

  目前正值新学期开学,日照消防提醒家长老师:如果遇到孩子被卡的时候,首先不要慌,先安抚孩子,并仔细查看孩子被卡的部位, 如果是手或者脚被卡进小孔洞里面,可以用油或者洗洁精起一个润滑的作用,然后慢慢地再试一下,能不能把孩子的手指取出来。如果这 种情况下还不能取出来的话, 就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人员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