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周大爷今年七十岁,前天晚上他跟老伴儿到田庄朋友家玩,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多,周大爷身体不好走路需要拄拐,站时间长了也不行,夜深了一时打不上车,周大爷有些着急,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停下了。

  “当时我就一招手,因为这辆车没打空车灯,我心想也不会停,但是没想到,出租车开出去几米之后又倒回来了。司机就让我上车。”

  当时出租车上已经有一名乘客,对方是去美里新居,周大爷要去清雅居,这名乘客便提出先送周大爷。

  周大爷要付车费,但司机执意不要,由于当晚太匆忙,周大爷没有看清这位的哥的样貌,也没有好好道谢,于是老人第二天联系了我们栏目,想找到这位热心的哥当面致谢。

  今天上午,记者陪着周大爷一起找到了热心的哥——艾兆亮。

  艾兆亮说,自己当时没多想,就是觉得老人家大半夜的不好打车,自己既然碰见了就帮个忙。

  对于老人特地寻找自己并登门致谢,艾兆亮是又意外又惊喜,因为对他来说 这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小事儿。

  因为坐在副驾驶上的乘客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实在是不好找,周大爷也想通过节目向这位好心乘客表示感谢。

  为热心的哥和热心乘客点赞!

  (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