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世纪90年代,随着希望工程影响力的扩大,一张“大鼻涕”男孩的照片也被无数人熟悉。28年过去了,这个叫胡善辉的贫困山区少年,在社会的关爱下长大了。

  2016年,从军队转业之后,胡善辉主动要求到铁路一线工作,于是他被安排到了济南西站,成为一名客运服务员,因为在这里,他可以实现帮助更多人的想法。

这几天正好是春运,我们的记者跟随胡善辉,记录了他几天来的辛苦。这几天正好是春运,我们的记者跟随胡善辉,记录了他几天来的辛苦。

  早上一上班,胡善辉就忙了起来,因为客服中心是旅客进入候车大厅的第一站,每天都会有无数的旅客来这里问询。

  9点半,一位枣庄的旅客带着他90多岁的爷爷来济南看病,胡善辉接到通知,就推着轮椅,把这位老人家从站台接了出来。和旅客闲聊的时候,胡善辉得知这位旅客下午还要带爷爷回枣庄,就和旅客约好,下午他会用轮椅把老人从站外先接到旅客关切中心休息,等快开车了,再把老人送到站台。

  这样接送旅客的工作,胡善辉最多的一天,接送了三十多次。可对胡善辉来说,这就是他的工作而已,并不觉得有什么值得炫耀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旅客有需求,所以我们才要用心。

  感恩,这是胡善辉铭记在内心的承诺,只因为幼年时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一辈子也忘不了,如今胡善辉正用自己的行动,向更多的人传递关怀和温暖。而胡善辉从大山深处的贫困儿童,成长为如今新时代的高铁青年,他的成长经历,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卫视《调查》程玉涛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