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乡浙江丢身份证 莱山女警30分钟内找到山东老乡浙江丢身份证 莱山女警30分钟内找到

  胶东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曲寓直)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历史使浙江舟山因为成为春节期间热门打卡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光。来自青岛的刘姓夫妇在普陀山游玩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就在刘姓夫妇万分着急之时,他们接到了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清泉寨边防派出所民警赵婧的电话。不到30分钟,赵警官在普陀山候船大厅前将身份证归还给刘姓夫妇。

  2月10日上午,正在休假的莱山女警赵婧与家人在普陀山游玩。当时岛上正在下着小雨,赵警官一家人打算从岛上中心区域乘坐摆渡车到码头离岛。就在前往摆渡车站点途中,赵警官眼前一亮,略带污泥的两张带头像卡片吸引了她的注意。出于职业的敏感性,赵警官快速捡起并擦拭干净。经过仔细查看,她发现这是两张来自青岛的刘姓女子和友人的身份证。“正值春运返程期间,如果没有身份证,无论是乘坐高铁、飞机,还是住宿都很麻烦”,赵婧补充道。赵警官第一时间通过清泉寨边防派出所进行比对查找,不久便与丢失身份证的刘姓女子联系上了。据了解,刘姓女子来自青岛胶州,她利用春节时间与丈夫来普陀山游玩,上午进岛时才刚刚使用过身份证,结果粗心大意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多亏莱山清泉寨边防派出所的赵婧警官,要不返回山东是个大问题,真的很感谢莱山警方,还是山东老乡好啊”,刘姓夫妇说。

  莱山警方温馨提示:外出游玩,尤其是到人多的景点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身份证、手机等私人物品。随着实名制的逐步推广,每次使用完身份证后务必确保将其放回身上,防止出现丢失等情况的发生。如果市民捡到他人身份证,请第一时间交给当地派出所以便及时交还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