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2月9日讯 一辆车牌号为京Q的黑色轿车在高邢高速行驶时,遇到警车巡逻加速超越,并且还用手套遮挡号牌以避处罚。对此行为,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该车驾驶员将面临记24分,罚款2200元的处罚。

  2月9日上午11时许,聊城高速交警支队临清大队执勤民警正在辖区巡逻,巡逻至高刑高速公路29公里时,突然一辆悬挂京Q号牌的黑色大众轿车从警车旁边疾驰而过。执勤民警发现该车前后车牌后两位均由手套遮挡住,而且与过往车速比对已经严重超速。

  随后,执勤民警立即紧随其上,并上报临清大队指挥中心,此时该轿车又一次加速快速离去。为保障前车安全,执勤民警降低车速至巡逻车速。临清大队指挥中心随即根据车辆通行时间、车辆颜色等利用卡口设备进行了比对分析,最终确定车牌为京Q8***7的大众车辆,其过卡口速度为160km/h,超速60%,随后与车主取得联系告知违法。

  对此行为,聊城高速交警将依法对其超速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遮挡号牌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如今正处于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希望广大驾驶员在回程期间能够遵规行驶、文明驾驶。

  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姜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