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烟台一男子驾照刚学习到科目三,自己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出来,不料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据警方介绍,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开发区万达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路边违停,民警随即上前表明身份,并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下车后,神情十分紧张。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该驾驶员却支支吾吾,一直拿不出驾驶证,并开始在车内四处寻找驾驶证,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驾驶证,驾驶员的异常行为引起执勤民警的怀疑。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提供身份证号码,经查询,驾驶员刘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刘某一看躲不过去了,只能向民警交代了实情。原来,刘某并未取得驾驶证,目前还是一名驾校学员,已经学习到科目三了,由于事发当晚想接对象下班,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将家里的车开出来,没想到正好被警察逮了个正着。

  刘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将面临一千元罚款,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称,案例中,刘某虽报名参加了驾照考试,但并未通过考试,未取得驾驶证,所以刘某私自驾车的行为属于无证驾驶,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