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日照一个尾号为“88888”的手机号火了。

  李先生以21万元一举拿下该靓号,

  引来全国各地网友电话、短信问候。

  1月25日,记者联系了日照东港区人民法院法官,详细了解了该案背后的诸多细节。

  “能拍出去在意料之中,但没想到价格这么高”。25日,日照东港区法院负责该案的执行法官向记者透露,他们注意到了网上有关此事的报道。实际上,这也是该院第一次拍卖手机号。

  这位执行法官介绍,这次司法拍卖源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提出,被执行人的手机号是“靓号”,或许有市场价值,提出对这一号码进行司法拍卖,用于偿还欠款。

  “以前拍卖的是房、车,拍卖手机号,如何查封、过户?我们开始着手实施”,就这样,法院方面先与运营商方面进行了沟通,又请评估公司对号码价值进行评估,最终将手机号码的起拍价定为9.6万元。

  1月21日上午,经过12分钟的激烈竞拍,日照市民李先生竞得此号。之后,21万元打到法院账号,手机号也顺利完成过户手续,李先生成为这一手机号的新主人。“当时见面时,我们就感觉出来李先生很喜欢这个号码。”执行法官回应。

  第一次试水就很成功,执行法官说,这一案例给执行工作提供了不少启发。对于连号、吉祥号等有价值的号码,将会考虑以司法拍卖的方式“变现”,最近,就又有几起案件有拍卖的计划。记者登录“阿里拍卖·司法”网,看到东港区法院刚挂出的了一起新的拍卖公告,一个尾号为“6666”的手机号将于2月10日10时至2月11日10时在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号码起拍价4.2万元。

  更为重要的是,经过此次试水,法院和运营商磨合出了关于拍卖的一系列流程等规范,今后可以参照执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云云 崔岩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