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越来越近了,亲朋好友聚会的越来越多,饭桌上免不了以酒助兴、把酒言欢,而酒后抱着侥幸酒后开车的司机也不在少数。1月21日晚上,济南天桥交警一个多小时就查获了六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而且全都涉嫌醉驾。如果血检结果还是醉驾,那么这些酒司机这个春节可能要到看守所里过去了。

  21:30分,在纬六路到桥北头,民警设点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现场,有不少车辆是由代驾开的,看来这些司机的选择是明智的,但也有少数司机凭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被查后还拒不配合民警工作,想尽一切办法逃避处罚,最终还是乖乖就范。

  22:20分,一辆奥迪轿车被民警拦下,民警把酒精测试棒刚伸到他嘴边就报警,可司机却说没有喝酒。民警准备将他带上警车时,他突然撒丫子逃跑。但男子刚跑出去十几米远就摔倒在地,他被民警控制住带到警车上。面对呼气测试,该男子口口声声说配合,但吹了二十多次才成功,呼气值也高达103,涉嫌醉驾。对此,这位酒司机说,今晚自己是骑电动车去陪客户,席间喝了三杯啤酒,酒后不知怎么地就开车出来了,连他自己都不清楚。随后,民警依法将他带往医院抽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对此,天桥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节临近,应酬较多,不要自持驾驶水平高,头脑清醒而侥幸酒后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后才追悔莫及。